歌红楼,咏三国 ——观“红楼梦与赤壁”音乐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82年秋,王立平经音乐编辑王芝芙介绍认识了导演王扶林,王导当时正招兵买马拍摄一部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有趣的是,王导煞费苦心海选来的,并非专业演员,更非大牌明星,几乎可说是来自社会基层的普通工人、职员,甚至乡镇人员。


或许是受了王导启发,王立平毅然启用一位没有受过正规音乐训练的长春汽车厂化验员陈力,担任整出电视剧的主唱。他当时看中陈力的原因仅仅因为她未谙人世,音色清纯。谁也没有想到这部电视剧和音乐,居然能30年经久不衰。


7月14日晚,新加坡华乐团在“红楼梦与赤壁”的音乐会上,再次让我们领教了这部1987年电视连续剧的魅力。第一段序曲,叶聪指挥庞大的乐团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吴碧霞的歌声从幕后传出,穿越时空,把我们带到了红楼梦境。第二段《紫菱洲歌》起,吴碧霞走上舞台,与第三段《红豆曲》一起,继续给听众叙述着红楼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