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雅加达十周年 新加坡画廊销售报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印尼版时尚杂志“Harper's Bazaar”筹办的“2018年度艺术雅加达”(Art Jakarta 2018)今年进入十周年,8月3日至5日在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举行,共有51家画廊超过300名艺术家呈现作品。艺博会今年第一次售票,每人5万印尼盾(少过5新元),吸引超过3万2000人次参观。


新加坡团队筹办的“艺术登陆雅加达”(Art Stage Jakarta)举行两年后,今年缺席,延至明年。“艺术雅加达”因而独领风骚,参展的新加坡画廊共11家,占二成。艺博会相对本土性强,印尼画廊占一半,亚洲区画廊仅几家,观众层面超越藏家、业者,包含更广泛的社会层面。艺博会策划的10位印尼当代艺术家的10场装置展览,水平颇高。


受访的多家新加坡画廊销售报捷,对雅加达市场的长远潜力深具信心。第一次参展的艺议艺术顾问公司(Art Agenda,S.E.A.)主打印尼20世纪艺术,呈现13位艺术家作品,卖掉十来件,业绩与去年“艺术登陆雅加达”差不多。最高卖价(9万美元)为Srihadi Soedarsono1986年油画《地平线和渔船》。业者王子能指出,趁艺博会带来印尼重要但未被认可的艺术家,如Fadjar Sidik抽象油画、Ahmad Osni Peii雕塑,吸引到新买家,大藏家也都前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