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锡礼个展 摇曳油画的中国墨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第二代画家、设计师翁锡礼(77岁)的油画充满韵律动感,富有诗意,引起聚舞坊当代艺团的兴趣,最近将其去年个展作品化为舞蹈。今天开始举行的翁锡礼个展“创·心·艺”展出50幅作品,风格出现新转向,油画在摇曳中更抽象化,不时流露出画家的中国情怀,融入水墨书法的色调与笔法,营造意境。


出生中国广东潮安,8岁移居新加坡的翁锡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两年在风景油画上思索实验比较抽象写意的画法,融入中国画的色调与笔法,皆因对自己传统文化尤其书法线条万分着迷之故。


翁锡礼喜欢四处旅游,画了福建长汀的街景,《质朴的魅力》画面的留白,屋瓦的枯笔勾勒,电线杆的交错相叠,笔意兴之而来,兴尽而去。另一幅《下雨之前》捕捉长汀街道乌云的密布,交错的电线杆乃书法线条,炭笔般油色相融合的肌理与氛围,仿佛回到煤气油灯的年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