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戏曲节 邀中国戏曲大师“把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是本次戏曲节请来的名角。(主办单位提供)
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是本次戏曲节请来的名角。(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100多年前,自戏曲随中国移民潮南下星洲,狮城的喧闹鼓乐几乎从未间断过。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正是踏着前人脚步,于2014年创立两年一届的“新加坡国际戏曲节”,今年步入第三届。


在华族戏曲协会会长卞会宾看来,新加坡文化个性极强,已发展成一个综合性的艺术大熔炉,逐渐被确立为世界艺术交汇之地。他说,艺术不但须展示,也要心灵沟通,所以国际间艺术交流势在必行。在新加坡办戏曲节,不但能使本地戏曲人获得学习机会,也借势使新加坡戏曲和新加坡艺术走出国门。


本届戏曲节于8月23日开幕,26日闭幕,基调依然是“传承与创新”。开幕演出戏曲晚会是粤剧、越剧、京剧的精彩展示。闭幕式上,戏曲协会不但主张原汁原味地演绎传统,也尝试让国人接触一些新的超前的戏曲创作。为突出国际戏曲节的国际交流性,戏曲节在引进与输出项目上也花了心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