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青少年戏曲汇演 促进新中文化艺术交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民中学表演《盗库银》。(主办单位提供)
新民中学表演《盗库银》。(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培养本地青少年戏曲演员,推动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传播,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举办“第六届狮城青少年戏曲汇演”,让青少年观众有机会接触华族传统戏曲文化,并从观看优秀传统剧目中得到启发、教育和思考。


今年演出队伍阵容庞大,参演的海内外青少年演员有100多人。参演的学校除了本地的新加坡女子小学和新民中学之外,传统艺术中心还特邀中国戏曲学院带领北京中关村小学、北京崇文小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以及湖北省思琴黄梅戏艺坊的小朋友莅新交流演出,呈献精彩的京剧与黄梅戏选段,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此次活动,传统艺术中心还安排演出队伍到南洋女中做校园戏曲专场演出,让两国青少年能够更深入地进行交流切磋,增进彼此间友谊。


传统艺术中心执行董事、秘书长兼艺术总监蔡碧霞说:“培养人才是一项长期的文化工作,对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和文化熏陶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希望通过常年举办青少年戏曲专场,让学生们学以致用,提升华文华语水平,并培养团队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他们培养一项特长,一个爱好,既能陶冶情操,丰富生活,还可为优秀的华族戏曲艺术传承和道德规范的弘扬和发展,打下深厚基础与烙印,这对下一代有着重要的启发与指引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