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创140多部作品 现代舞大师保罗泰勒过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舞蹈巨匠保罗泰勒生前编、演水准皆高。(法新社)
美国舞蹈巨匠保罗泰勒生前编、演水准皆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保罗泰勒舞团(Paul Taylor Dance Company)近日发布消息,曾编百余部惊世之作,并以欢乐、饶富诗意且生气蓬勃舞风著称的现代舞巨擘保罗泰勒(Paul Taylor)8月30日过世,享年88岁。


由泰勒创立的保罗泰勒舞团在文告中称,泰勒死于肾功能衰竭。保罗泰勒舞蹈基金会艺术总监麦克诺瓦克(Michael Novak)说:“泰勒是世上最伟大的舞蹈家之一,如今他离开人世,不仅让我们这些和他共事的人悲痛,世界各地受他无与伦比的艺术表演所感动者,也深感遗憾。”


泰勒的事业始于50年代,共创作140多部作品,为现代舞带入迥然不同的新编舞模式,也在现代舞大师玛莎葛兰姆(Martha Graham)、舞蹈家伊莎多拉邓肯(Isadora Duncan),以及实验性当代舞蹈间搭起桥梁。他曾加入葛兰姆的公司,并同时经营自己的公司,也和其他著名舞蹈家合作。1974年泰勒退出舞台后,依旧通过个人舞团巩固自己在舞蹈界的地位,他的舞团是美国首个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的舞蹈团体之一。他曾在1992年获得肯尼迪中心荣誉奖,一年后又被前总统克林顿授予美国国家荣誉艺术奖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