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剧场现代舞专场 三舞作挥洒力与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舞蹈剧场的现代舞专场演出“Passages”,将呈献三支集合“力”与“美”的新旧舞作,让舞者在台上狂放舞动。


今年庆祝30周年的新加坡舞蹈剧场(Singapore Dance Theatre),年内演出甚多。结束30周年纪念演出,古典芭蕾+新古典芭蕾专场“流动中的大师舞作”,户外演出“星空下的芭蕾”,编舞新人作品发表会等大小演出后,该团将在10月底带来现代舞专场演出“Passages”。


拥有至少600年历史的芭蕾舞和发源于19世纪的摩登现代舞,表面上看似泾渭分明,甚至有人认为,现代舞是因为舞蹈家们摒弃和反古典芭蕾舞而出现的;但更多学者指出,芭蕾舞是现代舞的根基,某种程度上,现代舞的来源可被认为是芭蕾舞的工业化或现代化“异变”。有一定观舞经验的观众也可发现,现代舞的动作中,常需要舞者施展芭蕾技巧。尽管芭蕾舞和现代舞受众各有不同,但芭蕾舞者表演的现代舞一向颇有看头,他们在肢体和表现上更加有控制,也更注重美感、结构和完成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