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怀旧之旅 ——观“鼎艺与美香同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艺术理事会举办“艺悦乐龄”活动,旨在发扬乐龄人士在艺术方面的潜能,每年与不同艺术家与团体合作,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由鼎艺团呈献的“丽的呼声——鼎艺与美香同行”音乐会是其中一项委约制作。结合广播概念与现场演奏的形式并非头一遭,这场与前播音员张美香合作,由她主持的音乐会如何“重现当年”,我是挺好奇的。


且不谈后来被收购的丽的呼声,早期的丽的呼声是新加坡首个商业有线电台,也是新加坡广播史中重要的一部分。自1949年成立至2012停播的63年里,承载着许多中老年人听广播的回忆,在那娱乐选择不多的年代,为不同年龄层的听众带来欢乐。


方言广播更是成了丽的呼声的代号,多位知名说书人如粤语讲古大王李大傻、厦语讲古大师王道和潮语讲古大师黄正经等扮演的不只是娱乐大众的角色,很大程度上也起着教育的作用,其故事中亦包含着许多做人的道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