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海油画个展 与苹果相依为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出生,1972年毕业自新加坡南洋美专,画家林金海(68岁)第一次回到母校举行个展“浩瀚之旅”,展出40多年绘画生涯约60件油画。展览展出1980年的古典主义静物画至最新的超现实主义苹果画,大幅作品超过10幅(最大幅为2米乘3米),展示了画家不同阶段的艺术探索人生。


林金海1975年留学巴黎国立高等美专,1996年回到马六甲,以作画维生。他最为人知的是苹果画,自1982年画苹果起,至今作品超过九成为苹果画,可说是与苹果相依为命。


法国塞尚一生画了30多幅苹果画,林金海至今画了200多幅,恐怕是21世纪画家中最勤于画苹果的。林金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塞尚的苹果属于古典主义风格,我的苹果不限于静物画,而是用情感的超现实主义来表现苹果所代表的生命、人性和使命精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