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东西是眼睛看不见的 ——观《看不见的归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看不见的归属》的剧照。(舞人舞团提供)
《看不见的归属》的剧照。(舞人舞团提供)

字体大小:


身穿灰衫的舞者(邱智豪)悄然伫立在新加坡河岸,望着夜空下的河,仿佛沉思。远处偶尔有驳船静静划过水面,而其他身穿灰衫的舞者纷纷上场,以柔软细腻的身体质感,回应河水的流动和气息……


看“不见”的归属
《看不见的归属》是本地“舞人舞团”在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院呈献的作品,10月12日晚上10点半场的观众,看到夜晚的新加坡河作为舞剧的流动背景。舞编郭瑞文让他的年轻舞者们在新加坡河岸大胆质问自己的身份、记忆、家园与归属,让舞蹈具备了强烈的感染力,并从“小我”的身份探索延伸到更大的“国族认同”思索。


我们是谁?在舞蹈中,出现了几次“乡音”:通过录音,舞者们对祖父母和父母亲说的各种话语,包括了华语、方言等等。其中的非新加坡籍舞者,以自己的乡音对镜子说话;现场奏乐的台湾音乐家王榆钧以中文演唱一段,也让观众听到了另一地方的乡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