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过年》 巴黎首演、本地试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舞剧《过年》洋溢浓郁中国风情。(主办单位提供)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舞剧《过年》洋溢浓郁中国风情。(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据外电消息,法国时间10月24日晚,由中国中央芭蕾舞团(The National Ballet of China,简称中芭)创作表演的芭蕾舞剧《过年》,在巴黎塞纳河音乐剧院隆重首演。继2013年在巴黎沙特莱剧院演出《天鹅湖》《红色娘子军》后,中芭再次来到巴黎,受到法国观众极大期待。


该剧目改编自《胡桃夹子》,分为两幕,以独具中国特色的春节庙会、除夕团圆、爆竹辞岁等画面为场景,其中穿插着勇斗怪兽“年”、仙鹤起舞、瓷器王国庆典等展现中国传统元素的“梦境”故事,又将经典的“胡桃夹子”作为剧情线索融入其中,以中西合璧的方式上演了一出精彩纷呈的“过年”大戏。除精湛的舞蹈表演外,该舞剧也全面展示中国春节风俗、服饰文化、瓷器文化等,扇子、丝绸、风筝、陀螺、鞭炮、糖葫芦、元宝等都化身可爱精灵,在足尖起舞,令法国观众耳目一新。


当晚能容纳3000人的表演大厅内座无虚席,可见法国观众对中国芭蕾的热情。伴随着舞蹈演员的翩翩起舞,观众沉浸其中,不仅为中国芭蕾舞演员的舞蹈技巧折服,也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演员谢幕时,大厅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