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先驱画家怀旧展 向四画家致敬

(最左)钟四宾两个版本的《姐妹》在展览中“团圆”。
(最左)钟四宾两个版本的《姐妹》在展览中“团圆”。

字体大小:

我国先驱画家钟四宾(1917-1983)与陈文希(1906-1992)自1970年代起,都与东陵购物中心缘分匪浅。陈文希1972年起,租下该中心一个店面当画室兼画廊,售卖自己的作品。钟四宾在1981年买下二楼一间店面,最初租给首饰店,1981年起,由画家女儿钟灵月当画廊经营,售卖钟四宾及其他本地作品,钟灵月今年7月病逝(享年64岁)。

在钟灵月画廊隔邻经营Beyond Colours画廊的业者罗慧仙(55岁),最近向钟家租下这个400多平方英尺的空间,为画廊取名Composition。罗慧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画廊尚未有中文名,取名Composition,因为这是钟四宾生前最喜欢的字眼,强调构图组合是艺术品最主要元素。

罗慧仙也向钟家买下一批钟四宾的作品,联同藏家的收藏,已在第一个展览“新加坡先驱画家怀旧展”展出。展览向四位先驱画家致敬,共有27幅,以钟四宾作品居多,共有21幅绘画、一件雕塑、三件瓷件。钟四宾自雕的石膏人头像也将展出。其中一幅他为当时5岁女儿钟灵月所作的画像,为东陵购物中心发展商从英伦购回,借展展出。

钟四宾两个版本的《姐妹》得以在展览中“团圆”。罗慧仙指出,画家如钟四宾会用不同媒介画出构图类似的作品,《姐妹》就是一例,一为帆布,一为绢本,前者1994年为新加坡币厂铸成金银币发行。

展览也将展出陈文希的水墨画、刘抗的油画和陈宗瑞的水彩画。罗慧仙说,Composition画廊一年计划办五六场展览,以先驱与第一代画家的作品为主,Beyond Colours画廊则以第二三代作品为主。

即日展至12月28日

Composition画廊

19 Tanglin Rd #02-05

Tanglin Shopping centre

S247909

星期一至六

上午10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

星期日及公假须预约

电话:67376718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