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芃芃首个画展 展出南洋水墨花鸟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芃芃水墨画《秋声》(178乘96厘米)以热带琴叶榕与小鸟为构图,底色用红茶汁。(主办方提供)
张芃芃水墨画《秋声》(178乘96厘米)以热带琴叶榕与小鸟为构图,底色用红茶汁。(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31岁的张芃芃(péng,比喻草木茂美)出生于中国福建,自小随父母在菲律宾长大,15岁时移居新加坡。他毕业自淡马锡理工学院时装设计系,曾在本地两家画廊任职。五年前,他在中国经营画廊的父亲的引介支持下,开始在福建拜师学习水墨画,并在北京清华美专念先修课程,间中参加比赛也得奖。


在周围人(包括太太)的支持下,喜欢画画的张芃芃三年前开始全职作画,在今天起举行首个个展“草长莺飞”上,展出40余件花鸟作品。


与传统中国花鸟画不同,张芃芃的取材不是梅兰竹菊,而是热带的植物(如红柳姜、琴叶榕、芭蕉、棕榈树、龟背竹、非洲树木)、花卉与鸟类(如火烈鸟、珍珠鸡)为主要构图成分,画成中国画的味道。他的水墨画构图繁复,有树有鸟有层次,运用大小写意、白描、工笔等技法融合一起。他的画尺寸偏大,不少四英尺以上,也有两幅八英尺画,视觉上更具冲击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