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明哥舞作《家宅》 先演出“未完成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家宅》讲述悍母对五个女儿的控制。(Juan Sebastian Cortes摄)
《家宅》讲述悍母对五个女儿的控制。(Juan Sebastian Cortes摄)

字体大小:

本地弗朗明哥舞团Flamenco Sin Fronteras本周末将带来年度双舞作专场,呈献两个新派作品《家宅》(The House)的“未完成版”和《祭奠计划》(The Rites Project)。


《家宅》改编自西班牙著名剧作家费德里戈·洛尔卡(Federico Lorca)的弗朗明哥舞剧作品,一直被认为是欧洲剧坛经典,讲述一名女族长对五个女儿的严格控制,母女情仇之间也夹杂着家产纷争,同时家庭内外一连串事件的爆发,导致母女关系一夕崩溃,最终以小女儿Adela自杀为这场人伦悲剧画下句点。该作是本地舞台上鲜少看到的剧情式弗朗明哥演出。


Flamenco Sin Fronteras的艺术总监安东尼奥·巴尔加斯(Antonio Vargas)曾三度搬演这个作品,第一次是1995年与西班牙的顶尖弗朗明哥舞者们合演的传统版本;第二次是2001年与悉尼舞蹈剧场的舞者们合作的现代版本;第三次是2013年在本地献演的南洋版本,他把剧本中的西班牙家庭置换为土生华人家庭。这个作品当时在本地受到极大欢迎,主流媒体给予极高评论。这一次,巴尔加斯决定将作品还其原貌,重新讲述西班牙家族的爱恨情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