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2019 六委约新作登场

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为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注入新生命力。(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为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注入新生命力。(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2019年华艺节与本地艺术家和亚洲知名艺术节携手打造新作,包括《哈姆雷特》《画皮》等六部委约作品,邀观众一起展开艺术历险记。

来临的华艺节,艺术家们将带头,引领大家踏上各自所向往的生命新旅程。

2019年2月15日至24日,滨海艺术中心邀你参与第17届华艺节的盛宴,在精品文艺演出中,欢度农历新年。

滨海艺术中心节目监制李国铭说:“明年的华艺节,我们攀越艺术视野的高峰,与多年来建立起深厚友谊的伙伴们创造新作品,同时也和观众未曾接触的伙伴们迈入新创作领域。希望大家能与滨海艺术中心携手展开这次振奋人心的艺术历险记。”

22-22-18_now_1_Medium.jpg
两位云门舞集出身的舞者布拉瑞扬·帕格勒法和张咏翔带来双舞作《无法被整除》。(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华艺节今年委约五部新作品,明年将继续与本地艺术家合作,并与其他亚洲知名艺术节携手打造新作:中国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以现代视角为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注入新生命;华语歌剧《画皮》是由新加坡华乐团的小型华乐队呈献,融合西方歌剧与京剧元素的音乐会;全新双舞作《无法被整除》由两位云门舞集出身的舞者——著名台湾编舞布拉瑞扬·帕格勒法和新加坡编舞张咏翔分别编创;催人热泪的舞台剧 《情信》,探索一对青梅竹马之间的爱与错失,分别由现实生活中的夫妻档陈文刚与魏绮珊(香港糊涂戏班),以及谢燊杰与徐山淇(本地九年剧场)演出;在地实验性作品《四四八》,灵感源于英国剧作家萨拉·凯恩的《4.48精神崩溃》,由刘晓义(本地避难阶段)执导。

当然,小朋友也有戏可看,《儿戏》之《榕树的故事》是一部全新的渗入式儿童剧场体验,改编自广为流传的民间传说,由杨君伟和叁南瓜制作。以上作品皆由滨海独立委约或联合委约。

首次本地演出的海外团体

22-22-18_now_2_Medium.jpg
推理舞台剧《庄子兵法》是一场以解开庄子谜题为主题的密室游戏。(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22-22-18_now_8_Medium.jpg
中国中阮大师冯满天将在《山下山上》音乐会上,呈献改编的古典乐曲和原创作品。(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除了大家熟悉的艺术家,华艺节团队向来致力于为观众打造全新艺术体验,明年首次在华艺节演出的艺术家和团体也不少。

台湾的故事工厂带来震撼全台湾的《庄子兵法》,该作将于新加坡做海外首演;以跨界实验性作品为名的台湾团体动见体,将呈献《凯吉一岁》,发想自美国前卫音乐家约翰凯吉的音乐哲学,并融合舞蹈、灯效、科技、音响和观众参与;中国中阮大师冯满天将在《山下山上》音乐会上,呈献经改编的古典乐曲和原创作品。年仅21岁的香港青年天才钢琴家潘活活,本身也是网红,在社交媒体上吸引超过11万人关注,她的钢琴独奏会不能错过。

每年的“好in::乐”都提供一个展现平台,让最具启迪性的中文创作型歌手和乐团呈献原创作品。爱好原创歌曲的音乐发烧友,可在氛围轻松的滨海艺术中心另艺聚场,欣赏多位创作歌手的演出,包括:香港的岑宁儿、台湾的旺福、本地的插班生、澳大利亚的吴卓源。

22-22-18_now_7_Medium.jpg
阔别狮城多时的香港歌手方大同将带来个人演唱会。(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阔别狮城歌迷已久的香港歌手、作曲兼音乐制作人方大同,会带来个人巡回演唱会;马来西亚常青女歌手友弟的金曲老歌,也将让人迷醉。

“猪朋狗友”优惠票

除售票节目,华艺节将带来一系列老少皆宜的免费节目与活动,10天之内节目多不胜数,有舞蹈、布袋戏、艺术手工坊、讲座、华乐演出,常青歌曲演唱及本地创作歌手表演等。

本月(11月)20日至30日的预早购票期间,凡生肖属猪和狗的观众在购买至少四张华艺节2019的指定演出门票时,可享有10%优待。公众只可在滨海艺术中心售票处或是在SISTIC指定售票处购票时享有上述优惠。这项优待不适用于SISTIC或滨海艺术中心网站、SISTIC手机应用或SISTIC热线的订票程序。详情可拨打滨海艺术中心客服团队热线:6828 8377。

“华艺节2019”门票现已发售,公众可到滨海艺术中心售票处和全岛SISTIC售票处,或拨热线:6348 5555,或到华艺节官网:www.esplanade.com/huayi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