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切潮剧团16周年庆 演出《春草闯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春草闯堂》中,青年演员陈韵智(左)饰春草,杨家胜(右)饰胡进。(主办单位提供)
在《春草闯堂》中,青年演员陈韵智(左)饰春草,杨家胜(右)饰胡进。(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如切民众俱乐部管委会将于12月1日晚上,为庆祝成立16周年的如切潮剧团,举办年度大戏《春草闯堂》演出。


《春草闯堂》是1963年,中国戏曲作家、戏曲理论家范钧宏根据传统剧目《邹雷霆》改编的京剧。中国文革后又由陈仁鉴改编为莆仙戏(兴化戏)版《春草闯堂》,此后全中国的剧团争相移植,潮剧版《春草闯堂》由广东潮剧团带来新加坡。


如切潮剧团团长洪志庆说:“《春草闯堂》是斗智的好戏。全剧以相府丫环春草为核心,她见证了花花公子打死人,知府面前急中生智编故事,后来又与相国、皇帝打交道。她勇敢、正直、机灵,在压力下面不改色,稳如泰山。情节充满巧合及偶然,但春草的乐观精神与活跃思路,为整个案件带来喜剧性的转折。剧情高潮迭起,是《春草闯堂》久演不衰的原因。更因为这是一出生旦净丑齐全的戏,观众可以领略潮剧各种行当的表演技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