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社平剧 传统传承 ——观“华运京剧演唱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到本地的京剧团体,就不能不提到平社。作为海外的京剧研究和演出团体,新加坡平社成立至今78载,无疑是海外最古老的京剧社团之一。


每年的大型演出是平社的保留节目。10月在黄金剧院的“华运京剧演唱会”,阵容强大,剧目丰富,形式多样,行当齐全,给票友们一个展现技艺的舞台,更为京剧爱好者甚至不熟悉京剧的人,提供一个欣赏原汁原味京剧艺术的机会。


数十年来,平社都以在本地传播弘扬京剧艺术为己任,通过各种节目表演在本地普及京剧文化。当晚粉墨登场的演员们大多非科班出身或梨园世家子弟;他们都有自己的正业,却受到京剧艺术的感染,半路出家开始学习起西皮二黄。新移民的到来,又为平社注入不少新血。可以说,正是京剧这门古老的艺术让大家结识,相互切磋,彼此借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