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娱儒乐社《金殿让子》 歌颂母爱光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寿宝(左)为救全家,要母亲顾凤英在卖身契上画押。(主办单位提供)
安寿宝(左)为救全家,要母亲顾凤英在卖身契上画押。(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庆祝成立107周年,历史悠久的潮剧团体余娱儒乐社将于12月中旬,演出《金殿让子》。


余娱儒乐社艺术统筹林秀凤说:“近年,新加坡潮剧界移植了不少中国越剧剧本。此次余娱儒乐社将演出的《金殿让子》,也是中国多个越剧团曾盛演一时的一部富有人情味的卖座好戏。潮剧是有600年历史的古老剧种,越剧不过百多年历史。但越剧委婉雅丽的风格与潮剧文戏相近,因此潮剧有许多移植越剧的成功例子。”


她说,选择《金殿让子》是出于几个考虑因素:首先,这部探索人性真善美的戏有当代价值——一个叫安寿宝的少年(麦曼婷饰)看到父(刘妹英饰)母(杨玉莹饰)贫病交加,身陷绝境,竟然自愿卖身救家。其母生了另一孩子后,无钱抚养,将其放在路边离去。李桂英(林秀凤饰)拾得弃婴后,对一个毫无关系的小生命,百般爱护,其母爱的光辉贯穿全剧。弃婴改名王玉麟(林婵卿饰),长大后成才,平寇有功,被封为武状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