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静水”为主题 艺穗节向行为艺术致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艺穗节将在12天里,呈献横跨不同领域和形式的13个作品,包括七个世界首演或首展作品,以及七个艺穗节委约创作。


2019年度的M1“艺穗节”(Fringe Festival)将从1月16日举行至1月27日,长达12天的艺穗节,将带来横跨不同领域和形式的13个作品。其中,七个作品是世界首演或首展,四个是亚洲首演或首展,当中七个是“艺穗节”委约,参与的艺术家来自本地和国际。


本届“艺穗节”的主题为“静水”(Still Waters),灵感来自于常驻澳大利亚的新加坡艺术家Suzann Victor创作于1997年的同名特定场域表演,这个作品是为了回应有关当局在1994年至2004年对行为艺术(performance art)所下的赞助禁令。“艺穗节”将主题定为“静水”,显然是要向行为艺术致敬,向实验精神致敬,此外,本届“艺穗节”也继续探讨艺术、形体、公共空间、人际疏远与和解的关系,以及普通人重塑历史的可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