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真的童话美梦 ——观《睡美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内田千裕在《睡美人》中,又一次巩固女主角之位。(吴凯怡摄)
内田千裕在《睡美人》中,又一次巩固女主角之位。(吴凯怡摄)

字体大小:

今年新加坡舞蹈剧场闭季演出——古典芭蕾舞剧《睡美人》,是一场成真的童话美梦,是一场高雅的艺术飨宴。舞蹈剧场的资深和年轻舞者们同心合力,将这个古老的故事,演绎出新魅力。


在古典舞剧中,《睡美人》是一出在舞台上比较“难演”的作品,它改编自童话故事,剧情设置上却有空洞部分,比如佛罗里蒙王子和欧若拉公主缺乏感情基础,却忽然相爱;又比如王子在与恶仙女卡拉波斯一番恶战后获胜等,都较难以舞蹈形式演出。为了补足这些先天缺陷,《睡美人》在编排上设置不少与主线故事并行的花边情节,因此要演好此剧,主线和花边都要有上乘表现。舞蹈剧场此次的展现,值得点赞,尤其是女主角。


舞蹈剧场当家花旦内田千裕,是实力不坠的资深首席,她不仅具备高超的古典芭蕾技巧,还有足够的耐力来完成演出。剧中女主角有很多独舞桥段和双人舞桥段,她凌厉的身法使用和精确的表情转换,无愧第一女主角之名,尤其是她的鞭转和大跳扎实而稳定,没有拖泥带水之感,多年来功力居高不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