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潮剧社用科技 呈现非一般“武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女老生陈巧莲将担纲挑战天下第一剑云舞阳的角色。(南华提供)
本地女老生陈巧莲将担纲挑战天下第一剑云舞阳的角色。(南华提供)

字体大小:

用潮剧演绎梁羽生的著名武侠小说,聘请新加坡Toy肥料厂艺术总监吴文德担任跨界导演,再运用先进科技加强舞美效果,南华潮剧社3月中公演的新编武侠潮剧《情断昆吾剑》为本地潮剧注入一种新的体验,让人充满期待。


《情断昆吾剑》的故事改编自梁羽生的著名武侠小说《还剑奇情录》,是一部悲壮凄美,道尽江湖恩怨情仇的武侠潮剧。剧中主人翁云舞阳,为了争夺天下第一剑,不惜杀妻、背主、弃友,到头来却落得个众叛亲离的悲剧下场。


广东作家黄剑丰把这部武侠小说改编成潮剧,潮州作曲家王庆苏为这部武侠潮剧谱上能撼动人心的潮曲音符,但这部武侠潮剧能否赢得观众口碑,还要看导演的功力,以及演员的唱功、身段与演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