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大梦敦煌》月底来新展舞台艺术成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讲述优美爱情传说,让1000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风情复活。(主办单位提供)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讲述优美爱情传说,让1000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风情复活。(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为庆祝第26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主办单位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特邀中国兰州歌舞剧院来新演出舞剧《大梦敦煌》。


有着“可移动的敦煌”“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称的舞剧《大梦敦煌》,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讲述青年画师莫高和少女月牙的动人爱情故事。除表达人间亘古不变的爱情,亦尽现博大精深的石窟艺术,浓郁的佛教文化,古丝绸之路上的贸易往来,西北的风土人情,可谓复活了1000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风情。


兰州歌舞剧院院长、兰州演艺集团总经理王维祥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大梦敦煌》整场演出,舞台布景气势宏大,演员服装精美绝伦,背景音乐古朴典雅,舞蹈编排独具匠心。无论是演员衣着打扮还是群舞,均体现出明显的中国西部特征。筝、埙、琵琶、箫管等中国传统乐器加入到管弦乐中,进一步烘托出辽阔、雄浑、粗犷、苍凉的主题音乐。男女主人公的独舞与双人舞或豪放,或缠绵,引人入胜。而敦煌壁画的辉煌展现与全体演员的谢幕,是整场演出的最高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