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艺术家庄心珍画展 新作刻画抗癌历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特殊才艺协会主办,我国视障艺术家庄心珍画展“我的旅程”,展出她自1969年至2018年的作品,包括雕塑、绘画、版画、水彩画、素描和文学作品超过72件。这是庄心珍第25场个展,也是她和特殊才艺协会第25年的合作。


也是文化奖得主的庄心珍(73岁)去年诊出患上肺癌,在友人送来的一批被丢掉,绘有战争与疤痕伤口的旧油画布上创作,恰当传达了艺术家抗癌的心路历程——去年4月获知患癌,陷入《蓝色的忧郁》(画面为棉纱布包裹伤口),到了8月《渐入佳境》,9月化疗副作用消除,创作《否极泰来》。


庄心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来以为化疗好了,没想到医生说已扩散至肝,若要化疗,身体可能承受不了,建议另类疗法,我现在只吃些保养品,迟些再去看医生怎么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