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缪斯的呈献”展览 艺术与科技互动展创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配合新加坡艺术周举行“数码缪斯的呈献”,通过分布博物馆各处的七件互动性作品,探讨艺术、科技与文化的关系。
本地艺术家兼建筑师曾庆中(40岁)三年前当上双胞胎爸爸,非常兴奋,构思创作了互动装置《音波子宫》(位于国家博物馆底层第一展厅),设想胎儿在子宫里听到的声音。他偶然间发现一种能够稳住土壤的蜡材质,将之编织成子宫形状,装上声频。


曾庆中也设计出一条通道,让我们回到最初,爬进胎儿的子宫,这部分必须脱鞋,每次只限两人进入隔离的小世界,他笑说:“可惜不能来一杯马丁尼(鸡尾酒)!”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配合本年度新加坡艺术周举行“数码缪斯的呈献”(DigiMuse Presents),通过分布博物馆各处的七件互动性作品,探讨艺术、科技与文化的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