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亚”艺博会 访客上万

本地新秀Faris Nakamura的画作在Richard Koh Fine Art画廊(新加坡)售罄。(黄向京摄)
本地新秀Faris Nakamura的画作在Richard Koh Fine Art画廊(新加坡)售罄。(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本年度新加坡艺术周唯一艺博会“聚焦东南亚”(S.E.A. Focus)一连五天在吉门营房举行,已于1月27日闭幕,吸引超过1万500人次访客。参展的画廊共有26家,以东南亚艺术为焦点,达成一些销售。

艺博会由新加坡泰勒版画院(STPI)主催,本地画廊Art Porters负责人Guillaume Levy-Lambert认为,全新的艺博会为收藏家与艺术赞助人提供了“设想周到与亲密的环境,将参展商考虑在内”。该画廊售出本地两位年轻女画家张思如(卖出7件,售价880元到4950元)和Priyageetha Dia(卖出两件)的作品。她们分别获得去年大华银行绘画比赛银奖和本年度IMPART年轻艺术家奖。

另一名本地新秀Faris Nakamura的系列画作探讨人类与私密空间的关系,全都售罄。Richard Koh Fine Art画廊(新加坡)负责人许瑞强说:“我们感恩能够接触到充满好奇心的访客,也很高兴作品全部售出。”

“卫特林与张”(Wetterling Teo)画廊售出已故蔡逸溪的水墨画(近2万元)、方谨顺的作品(1万多元),也有不少人对已故邓尔昌的男裸体素描感兴趣。负责人张伟杰受访时说:“整体销售可以更好。不过,整体艺博会的能量是好的,有不少学生和公众前来参观。”

“集菁艺社”卖掉了已故先驱画家钟四宾(泗滨)的一张油画(12万元)和一张水墨画(4万5000元),是原有本地客户的支持。总监何劭斌说:“前来观展的当代艺术藏家对钟四宾很有兴趣,但钟四宾作品不是几千元价位,一般不会立刻购藏,他们是值得长期培养的新客户群。如果明年再办,还会参展。”

新加坡Art Seasons画廊也卖出一些作品,执行董事Terry Lee认为,艺博会策划与人潮都好。

马尼拉画廊The Drawing Room创办人Cesar Villalon喜欢艺博会的人潮与活力,卖出了艺术家Manuel Ocampo中到大型作品五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