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蕴藏着的人性 ——观“Catamite”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Catamine”剧照。(必要剧场)
“Catamine”剧照。(必要剧场)

字体大小:


观戏前,对演出的了解仅限于宣传资料上,导演罗子涵无奈与认命地被无数只手表缠绕着的画面。人、时间、物品之间交织难分的关系,在演出中被鲜明地勾勒描绘,却难以将其厘清。


“Catamite”是首演于2019年M1新加坡艺穗节的实验性剧目。罗子涵创作的作品一向具有实验性与创新性,这次的表演采用新颖的“参与性演讲表演”(Participatory Lecture Performance)形式,导演在表演全程中演讲,并穿插着观众参与讨论,甚至表演的机会。


物品与我
罗子涵开场就表明希望通过表演探讨“物品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随后观众按嘱咐将摆放整齐的椅子移向场外,坐在白色的地板上,将自己所带来的物品逐一摆放在周围。展示的方式与物品由观众决定,完成后可任意走动观赏其他人的物品。白色的地板如同画布被五彩缤纷的物品点缀成一幅大型抽象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