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顺父子同台 呈献“重口味”家庭晚宴

字体大小:

既可幽默,又能严肃的本地剧团彭魔剧团(Pangdemonium),继去年演出奇幻家庭剧《彼得与摘星人》后,今年将带来另一部“家庭剧”——讲述两个家庭的社会议题剧目《迟来之客》(Late Company,暂译)。

这是彭魔剧团2019年剧季的开场剧,剧本由加拿大年轻剧作家、电影人、剧场导演乔丹·坦纳西尔(Jordan Tannahill)创作于2013年,当时他才25岁。

《迟来之客》检视不同家庭之间的互动,青少年的自杀问题,以及社交媒体无孔不入的侵蚀性——很多人都认同,尽管社交媒体发达,但线下人群在现实生活中却越来越疏离,而且社交媒体是造成许多新型社会问题的源头,比如网络霸凌。

根据微软(Microsoft)2012年所做的调查,介于8岁至17岁的新加坡青少年中,近六成曾遭受网络霸凌,这个比率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中国。彭魔剧团认为这部作品此时上演,正好能起到一记警铃的作用。

《迟来之客》的剧情讲述一个“重口味”家庭晚宴的始末,麦克和黛博拉夫妇急切等待着客人——比尔和塔玛拉夫妇及儿子柯蒂斯的到来,他们三人来迟了,在麦克和黛博拉看来,这家人竟然迟到了一年之久!因为一年前,麦克和黛博拉的儿子乔尔自杀身亡,乔尔选择轻生,同龄的柯蒂斯这个“恶霸”难逃关系。主客“相见恨晚”,晚宴就在这样诡谲的气氛下开始了……

当晚的菜单上最后才上的几道菜是众人都很期待的:偿还、原谅和了结。当然主菜绝对少不了埋怨、羞辱和报应,前菜是入座之后大家在这场悲剧中各自挑选的想象中的责任和实际应负的责任,随后端上桌的互相指控,似乎并不特别新鲜,但惊喜菜色是两个家族巨大秘密的戳穿……晚宴终于结束,两家人以为终于可以打个饱嗝时,自杀少年的鬼魂奇异出现,并要带来一个改变众人命运的余兴节目!

亦喜亦悲 悬疑暗黑

14-2_now_5_Medium.jpg
彭耀顺(左)和小儿子彭佳显将在《迟来之客》中同台飙戏。(主办单位提供)

整部剧剧情紧凑,情绪转换激烈,尤其是风格亦喜亦悲,并带有暗黑的悬疑气息。国外不少剧团曾经演出这部深度剖析成年人、亲子、青少年同侪复杂关系的剧目,主流剧评皆给予盛赞。

该剧由崔希(Tracie Pang)执导,彭耀顺、陈慧娟(Karen Tan)、许优美、蔡竞聪(Edward Choy)及彭佳显(Xander Pang)担纲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彭耀顺此次将和小儿子彭佳显同台演出。彭耀顺和崔希的两个儿子都对剧场有兴趣,参与过舞台剧和电视演出。彭耀顺曾在受访时说:“两个儿子教会我的东西远比我装模作样教给他们的东西都多。”

上阵父子兵,要看这对真父子在舞台上能擦出什么火花,不能错过彭魔剧团这出开季大戏《迟来之客》。

该剧为Advisory 16级别,适合16岁及以上人士观看。

日期:2月22日至3月10日

时间:晚上8时(星期二至六);下午3时(星期六、日)

地点:维多利亚剧院

票价:30元至75元不等

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