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梨园·戏韵万千”观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月21日晚受邀观看传统艺术中心主办的第三期新加坡戏曲研修班结业汇报演出“狮城梨园·戏韵万千”。当晚的演出呈献了昆曲、京剧、琼剧、越剧、潮剧等多个剧种的片段,展现演员的学习成果。中国戏曲学院去年5月将其海外首个教学实践基地设在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后,便紧密配合,派导师前来教学。此次演出,中国戏曲学院派了两位青年导师曾秋玲和蔡东雄来狮城授课。


当晚一开场,四名小演员上场表演戏曲身段、毯子功和把子功。年轻人能从年少时期便浸濡在戏曲的海洋中,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只有四名小演员,舞台显得空旷了些。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培养更多小朋友,大家一起登上这个舞台。


洪凤旻的昆曲《林冲夜奔》是难度很高的一个段子,看得出她很用心表演。然而边舞边唱本来就是对昆曲武生的挑战,凤旻身为女生,演起来显得吃力。希望她继续精益求精,重复练习与表演,肯定能驾轻就熟,更上一层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