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南音、现代舞三位一体的对话 ——观实验作《费特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的邀请,在翻新后的史丹福艺术中心黑匣子小剧场,欣赏了新加坡与台湾跨界共制,结合京剧、南音与现代舞打造的实验新作《费特儿》两个选场戏。


我与台湾国光剧团是20多年的老朋友,与王安祈教授和曾永义教授分别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有过多次学术研究探讨,也观看了该团多场传统与创新剧作,获益匪浅。多年来该团在艺术总监王安祈教授,台湾戏曲文学界泰斗曾永义教授的鼎力支持下,编创多部有份量的京昆剧本。除了继承京剧传统剧目,剧团也不断尝试于京剧传统中注入当代意识,以“现代戏”与“文学化”为京剧创作之原则,创作了一批新编京剧《阎罗梦——天地一秀才》《三个人儿两盏灯》《金锁记》《关公在剧场》和《百年戏楼》等,获得文化界高度重视,更在年轻观众群中引起热烈讨论。


国光剧团自1995年创办以来,栽培出一批批优秀戏曲表演艺术家,其中尤以青衣魏海敏、老生唐文华、京昆小生温宇航和花旦朱胜丽较为特出,享誉海内外。《费特儿》由朱胜丽领衔主演。该剧取材自希腊神话与17世纪法国剧作家拉辛名作“Phaedra”改编而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