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劭斌开画廊 也在画作留“足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何劭斌油画《猴子林》(2012)。
何劭斌油画《猴子林》(2012)。

字体大小:

高一时立志成为画家的何劭斌,因专业画家在本地难以糊口,在大学报读了物理专业,想当老师,可以趁假期作画,没想到后来放弃航空工程师专业,10年前创办“集菁艺社”画廊。


何劭斌(47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最初开画廊想要卖自己的画,但是新加坡生活费太高,导致年轻画家的作品价格相对比周边国家的高,失去市场竞争力,很难求存。他说:“很多年轻画家的作品,画廊不想代理,连我自己开画廊,都不想卖自己或他们的作品,觉得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卖陈文希的画更好赚钱。但是,当初是庄耿文老师(范昌乾弟子)燃烧自己的生命来教我作画,我不会放弃创作。”


何劭斌初中一时到后港联络所上水墨画课时,遇到了用心教学的庄耿文,上课后被叫去他家,无数个下午免费特训。他从《芥子园》开始,练到范昌乾、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接触到宋元明清,整个中国画系统都看了一遍,花了约20年。后来,何劭斌拜杨昌泰学习书法,30几岁时又和庄耿文学油画,也受王瑾和陈楚智影响。他在六年前师从王金成学习水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