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部电影配乐 音乐大师普列文辞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德烈·普列文既是作曲家,也是爵士钢琴家和指挥家,堪称音乐全才。(互联网)
安德烈·普列文既是作曲家,也是爵士钢琴家和指挥家,堪称音乐全才。(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爵士乐、古典乐、电影音乐界享誉盛名的安德烈·普列文(Andre Previn)于2月28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住宅辞世,享年89岁。


人称音乐全才的普列文既是作曲家,也是爵士钢琴家和指挥家。他的电影配乐尤其令世人留恋,为他赢得四座奥斯卡奖,包括1964年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窈窕淑女》。此外,他共拿下10座格莱美奖,以及令人艳羡的肯尼迪中心荣誉奖。


出生于德国柏林的犹太裔家庭,普列文在少年时期与家人逃离纳粹德国,辗转去到美国洛杉矶。从六岁开始,普列文就展现出音乐天赋,之后他陆续向多位名家学习,包括20世纪最重要的指挥大师之一皮埃尔·蒙特(Pierre Monteux)。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