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祝安在台湾首次个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家洪祝安在台湾的“容”个展,以书法及绘画对应展览主题。(受访者提供)
画家洪祝安在台湾的“容”个展,以书法及绘画对应展览主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生于上海,现居新加坡的当代水墨画家洪祝安(64岁),从3月2日至4月7日在台北的亚洲艺术中心举行“容——洪祝安个展”。


这是洪祝安在台湾的首次个展,由独立策展人陈慧君策展。展览展出12件作品,以“容”为题,表达海纳不同文化的上海、重庆、悉尼、新加坡对洪祝安生活及艺术的影响及理想,糅合成身份认同。“容”亦是画家无锡老家牌匾“容德堂”,祖父以此惕励子孙为人应秉持“宽容”与“德性”的精神。


本次展出画作中,呼应洪祝安今昔身份认同,以及在生活与艺术中追求的道德理想,例如“容”以书法及绘画对应展览主题,“静(悟)”则试图呈现平静心灵之美,“龙”追寻个人根源,“低吟”倾听河流低语,“遥远的故乡”描绘淡去的记忆,“水”以水比喻君子谦冲,“至行”呈现理想德行,“冰清”表现一种未受污染状态,“(如)玉”展现物质特色与光彩,“墨荷”表达出污泥而不染的极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