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剧《画皮》让人耳目一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皮》中的厉鬼妫嫣(左)妆容惨白,让观众惊叹“好吓人”。(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画皮》中的厉鬼妫嫣(左)妆容惨白,让观众惊叹“好吓人”。(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滨海艺术中心的华艺节是与农历新年同步举行的节庆艺术节,在春节刚过之际毫无避忌地呈献一部以人鬼情为主的华语歌剧《画皮》。蒲松龄所著的《聊斋志异》中,《画皮》是其中较为人熟悉的故事,将《画皮》改编成不同表演形式(包括大银幕)已非新鲜事,但以西方歌剧形式诠释,东西方元素的碰撞产生出怎样的效果,相信是不少踏进音乐厅的观众心中的疑问。


《画皮》定位为“新歌剧”,是上海国际艺术节、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华艺节,以及新加坡华乐团三方委托创作的华语歌剧。作品由王爰飞编剧,郝维亚作曲,易立明导演。音乐则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带领24人小乐队协奏。演出阵容虽不大,但其精简让人期待舞台上演员与乐队的互动如何紧扣观众目光。


故事围绕着秀才王生、秀才夫人及向往成为人的厉鬼妫嫣之间的纠结。蒲松龄原著中,秀才遭画皮厉鬼掏心,秀才夫人为救夫忍辱吞咽乞丐的一口痰,后吐出一颗心救活了夫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