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德下月出任 新加坡美术馆馆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维德博士从4月1日起,任新加坡美术馆馆长。(档案照)
陈维德博士从4月1日起,任新加坡美术馆馆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美术馆日前宣布,陈维德博士(Dr Eugene Tan)从4月1日起,出任新加坡美术馆(Singapore Art Museum) 馆长。陈维德将继续兼任自2013年起担任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馆长。


文告说,在陈维徳的领导下,国家美术馆成功和国际博物馆(如英国泰特美术馆、法国庞毕度中心、韩国现当代国家美术馆、日本国家现代美术馆)合作办展。作为知名策展人,他策划了重要的展览,突出东南亚艺术在全球艺术史的视角(包括极简主义特展),也将艺术带给广大公众(如日本草间弥生特展)。他将东南亚大师拉登·萨利赫(Raden Saleh)和胡安·卢纳(Juan Luna)与法国奥塞美术馆的印象派代表作并列展出。陈维德也是国际博物馆和现代艺术收藏委员会(CIMAM)、安特卫普当代美术馆、森美术馆国际咨询团董事局成员。


陈维德曾负责开发吉门营房,也是苏富比艺术学院(新加坡)院长、新加坡当代艺术中心院长,同时是2005年威尼斯双年展新加坡馆策展人,2006年新加坡双年展联合策展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