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纪策花鸟画展 在不变中求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曾纪策展出的花鸟画《探》(山扁豆花,栖禽)。(主办方提供)
曾纪策展出的花鸟画《探》(山扁豆花,栖禽)。(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画家曾纪策举行“不变中求变——曾纪策花鸟画展”,展出约18幅作品,题材主要为本地常见之花鸟,鸟类包括八哥、鸽子、麻雀、鹭鸶及木瓜鸟;花卉则有胡姬花、炮弹花、九重葛、新几内亚藤、紫荆花、紫薇花、山扁豆树(又称腊肠树)等等。


曾纪策认为,所谓不变中求变,不变的是传统优秀的技法与强调人格内涵的修养。中国画历史悠久,历经千锤百炼而形成的特色不能变,如技巧上强调笔墨线条之应用表现有非常严格训练,已形成一套规范、规矩、规律的评价标准。至于变,每个时代都有其不同的时代生活气息,艺术是反映时代之产物,故此须变。每个地方有其不同之风土民情,画家身居南洋,有南洋之风物,地方性之不同,此亦不能忽略。另外,他说,艺术往往讲求独特性,每个人有不同际遇、性格,追求个人面貌终是所有从艺者梦寐以求的。“推陈出新,继承中发展”,始终是曾纪策所坚持之道路与方向。


#01-59A Bras Basah Complex,231 Bain St S18023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