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粤语演绎 《阿爷条路~兔心龙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是否记得去年独立剧作《阿爷条路》(My Grandfather's Road)的上演?这部作品讲述住在梁彼得巷(Neo Pee Teck Lane)的一位祖父的故事,“梁彼得巷”以导演、文字工作者梁金成的祖父梁丕德命名,梁丕德直到1973年才搬离这个巷子。


至于巷名和人名为何有差异,梁金成说,祖父墓碑上的名字是梁丕德,而在街道指南上,这条巷子被写成梁彼得巷。


今年,这部作品有了续篇《阿爷条路~兔心龙魂》。《阿爷条路~兔心龙魂》结集了一连串在这条巷子发生的家族事件,这些事件协助梁金成重新连接童年与家族的历史。这部作品并非在一味怀旧,而在探索个人故事如何形塑人生。最新系列的《阿爷条路~兔心龙魂》包括了梁金成最新发掘的故事,新的推测与反思,以及被遗忘了的历史。该剧是今年滨海艺术中心“实验剧场”(The Studios)系列其中一部作品,作品将用粤语和英语两种语言演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