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双年展 何子彦任共同策展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受国立台湾美术馆邀请,担任“2019亚洲艺术双年展”共同策展人。(档案照)
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受国立台湾美术馆邀请,担任“2019亚洲艺术双年展”共同策展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立台湾美术馆“2019亚洲艺术双年展”宣布,邀请台湾艺术家许家维(36岁)与新加坡艺术家何子彦(43岁)共同担任策展人。第七届亚双展预计将于今年10月开展至明年2月。


许家维和何子彦的艺术实践主要关注亚洲地区历史事件的挖掘、松动与重构,触及更多元广泛的议题探讨。许家维长期关注亚洲冷战历史,其实践着力于影像创作背后的行动性,并透过建立镜头以外的事件,联结官方历史描述所未及的人、物质与地方的关系,近期策展包括“2018台湾国际录像艺术展”“理解的尺度——台泰当代艺术交流展”等;何子彦作品脉络涉及大量来自文学、哲学和艺术史的文献参照,在严谨的历史调研基础上,通过电影、录像、剧场表演、装置、声音、文字等媒介形式和语汇,开展出关于东南亚文化历史与地域政治的另类叙事与想象。


本届双年展将在资讯社会背景下,探索科技与历史和政治命题产生交错思考的可能,呈现当代艺术家如何同时对亚洲地区政治、历史、经济层面的人文及科技议题重新解读,并透过非人的视野打破主流叙事以开启更多的想象与讨论。展览预计邀请来自亚洲地区约30名/组艺术家参与展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