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希故居展 展出龙凯祥白石膏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第一代画家陈文希(1906-1991)在位于京士密路5号住家墙壁两面创作的立体抽象画《画室》(1959-1964),成为年轻画家龙凯祥(Ben Loong,31岁)的创作灵感。


龙凯祥童年时帮忙父亲用石膏抹墙面,长大后采用白石膏绘画,去掉了色彩,通过肌理线条展示光影,赋予绘画立体感。他在陈文希故居展示的五幅创作,启发自陈文希的壁画与其他展品,捕捉山川河流的瞬间。龙凯祥去年凭《河流》获得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资深画家高度推荐奖,其绘画技法不少借鉴自陶瓷制法。


陈文希故居二度易手,即将拆除重建,“回归——陈文希故居展”是第一次在画家故居举行的画展,对外开放,展出陈文希超过30幅作品,主要出自郭嘉宝的收藏。DP Architects为此收集资料,贴近画家起居生活,重构制作陈文希故居以1:50比例的立体模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