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现代交汇 大人小孩各有看头 ——观《花田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猴纸剧坊《花田错》的主角——台湾霹雳偶,融汇传统布袋偶和现代日本动漫的特色。(剧团提供)
猴纸剧坊《花田错》的主角——台湾霹雳偶,融汇传统布袋偶和现代日本动漫的特色。(剧团提供)

字体大小:


猴纸剧坊为欢庆创团10周年,呈献筹备一年的大型制作《花田错》。这是部华语音乐偶剧,顾名思义,是以偶来演绎的音乐剧。在一个半小时里,它通过“能歌善舞”的霹雳偶把各年龄段的观众带入经典故事中,节奏紧凑且不断出现意想不到的笑点,让人捧腹大笑。


《花田错》的故事改编自经典京剧。在花田盛会之日,未婚少男少女们带着遇见真命天子的期望游街。刘家小姐玉燕和周家小姐玉楼与街上卖字画的书生卞矶邂逅并产生了三角恋。刘家仆人上街请卞矶为女婿,却错认请到了小霸王周通,于是错综复杂的剧情接连发生。该如何将故事发展交代清楚,重任落在导演兼编剧何家伟身上,在这方面,他拿捏得恰到好处。


虽然这故事源自于经典京剧,但猴纸剧坊的处理不只局限于传统元素,也带有现代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