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一辈子的领悟 观“Always Every Time”双场演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剧团提供)
(剧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术团体“原·空间”(Ground Z-0)在首部独立制作“Always Every Time”呈献的双场演出:马来语/英语剧“Tiap Kali Aku……”(每当我……)和粤语/华语剧《我在你左右》,探讨了父母与子女在面临生与死的那一刻,彼此间难以切割的情感联系。在生与死即将发生的瞬间,我们该如何面对自己内心的恐惧和焦虑?该如何学会释怀和放手?这是剧中人物所面临的难题,也是我们必须用一辈子领悟的道理。


父亲形象的缺席
“Tiap Kali Aku”讲述一名准爸爸(Saiful Amri饰)在妻子临盆待产前的20分钟,心里所产生不安和焦虑。舞台上他慌忙收拾行李赶往医院,身旁男子(Adib Kosnan饰)则淡定地翻阅报纸、喝着水,二者形成强烈对比。随剧情推展,准爸爸在男子不断提问下,被迫倾听自己的心声,揭露内心种种复杂心情。父亲在他小时候死去,而“怎么成为一个好父亲”,成了他人生中的一大疑问。父亲形象的缺席,在他即将升为人父之际,依旧是心中最大的恐惧。就连身旁的男子也只是幻象,是他想象中的父亲形象,每当他感到恐惧和焦虑时,就出现在身边提点他。


现实中,两位演员也都是父亲,演出通过多媒体投影出他们照料孩子的自拍视频。看着两名父亲与孩子们互动时的手忙脚乱,不禁为他们捏了把冷汗,但同时也感受到满满的温馨。其实为人父母,或许根本没有一套完美的指导手册,每个人都是在人生不停摸索中,学习怎么为孩子,变成更好的自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