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胡姬花奖名单揭晓 蔡曙鹏获颁卓越贡献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的戏曲胡姬花奖得主,上星期六(4日)在新加坡艺术学院音乐厅的颁奖礼上揭晓。本地各大剧种皆有斩获,粤剧文武生何慧珍、潮剧文武生李莉玲、京剧青衣张田蕙子和琼剧花旦吴慧倩获颁优秀演员奖。主办方今年特设精益奖,颁给资深歌仔戏演员洪秀玉和热心剧团的越剧演员卢小菠。


今年获颁卓越贡献奖的是戏曲学院前院长蔡曙鹏博士。创立于2002年,目前有50多名会员的如切潮剧团和创立于2000年的马林百列上海越剧欣赏学会,捧走特出组织奖。新秀奖归余娱儒乐社的两名年轻演员陈嘉慧和林嘉颖。


新加坡戏曲学院今年改在新加坡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颁奖礼,并在仪式开始前安排本地资深戏曲工作者、参赛者和评委们先走红地毯,再进入会场。今年的得奖名单都在现场公布,以增加现场紧张气氛,唯一例外是获颁卓越贡献奖的蔡曙鹏博士,他因人在国外,由夫人代为领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