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鼓打击乐团 带观众一览古今鼓乐魅力

新生代团体“FENG鼓”愿意尝试跨界和突破,为传统乐器注入新活力。(FENG鼓提供)
新生代团体“FENG鼓”愿意尝试跨界和突破,为传统乐器注入新活力。(FENG鼓提供)

字体大小:

打响鼓点,让古往今来的华族打击乐器展现出自然声效与兵戈铁音。

专门演奏中国传统鼓及日本“太鼓风”的打击乐团“FENG鼓”将在5月26日于华族文化中心的华彩上,首次举办公开工作坊,带领观众一览传统与现代打击乐的魅力。

这支成立于2018年的年轻乐团,由乐团创始人黄伟杰和郭俐会带领一批毕业于南洋理工学院的鼓乐同好组成,他们如今也是艺术之家计划下,入驻华族文化中心的艺术团体之一。

谈起建团的经历,团长黄伟杰说,建团可以说是为了延续在学生时代的打鼓热情。

乐团人数不多,除了黄伟杰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练鼓,其他十余人都是在中学或理工学院时期才拾起鼓棒。如今团员们的年纪在20岁至31岁之间,虽然各自有工作,但凭着一腔热血,每到傍晚和周末都会聚集排练室,为音乐梦想挥汗。

取名“FENG鼓”也有讲究,黄伟杰说,他们特意造字,将“风”“峰”“疯”结成同一个字,希望乐团能风驰云走一般自如地表演,也能达到艺术高度并与观众同乐。

团体出道虽浅,却乐于尝试各种艺术合作和实验。去年,他们也参与录制了好莱坞电影《巨齿鲨》(The Meg)的电影音乐,初试啼声。

乐团经理郭俐会说,此次举办工作坊也是为了让人们对中国鼓改观,“人们总是把中国鼓与京剧和舞龙舞狮连系在一起,但这套乐器可以套用的技法和艺术形式是很多元的。”

乐团将为观众表演《牛斗虎》和《八哥洗澡》,展现打击乐器丰富的表现力。此外,他们也将带来原创的主打曲目《电击鼓音》(Electrifying Drums),结合视觉与听觉,尽情挥洒鼓乐的力量和激情。

随着越来越多艺术团体加入跨界行列,FENG鼓也愿意尝试更具突破性的编曲,并且把现代与传统乐器结合在一起,让音乐注入活力,赢得年轻观众青睐。

推展乐龄打鼓健身活动

接下来,乐团也希望让鼓乐走进社区,推展让乐龄人士打鼓健身的活动,让音乐为社区带来欢乐和健康。

郭俐会说,虽然目前不是全职乐团,但这个阶段正是团员们学习和精进技术的时候,“有些人觉得入我们这一行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我觉得,不趁现在,更待何时?”

工作坊将在华族文化中心的多功能大厅举办。公众也将获得现场指导的机会,拾起锣鼓、大镲、小镲等打击乐器,学习如何去模仿制造一些特效声音。

“由‘鼓’至今”工作坊

5月26日(星期日)

下午1时、下午3时30分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中华总商会多功能礼堂,七楼

5元

售票网站:

https://www.eventbrite.sg/e/chinese-percussion-from-past-to-present-tickets-610256192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