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船主题新加坡画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文化奖得主黄明宗的油画《码头》在佳士得香港春拍拍卖。(主办方提供)
我国文化奖得主黄明宗的油画《码头》在佳士得香港春拍拍卖。(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佳士得(Christie's)香港春拍将于5月24至2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拍卖超过40幅新加坡画作。


在新加坡举行的春拍预展上,新加坡作品与船主题相关的不少,最大幅作品为画家欧世鸿花费20多年时间(1961年至1983年)所作油画《新加坡河》,尺寸为482乘76厘米。


还有市场上比较少见的画家,比如叶之威等。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奖得主黄明宗的油画《码头》(1962),画面色感丰富,光影渲染出气氛情调,估价为9万到12万美元;赖凤美以色块与线条为主,构图别致的《船只》(1962);还有陈文希《海边的船》、林子平的油画《船》、刘抗的《象鼻山,桂林市》,以及许锡勇、郑文彬等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