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神话越剧《追鱼》 6月再现狮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剧《追鱼》由中国著名徐派小生周燕(左),和新加坡戏曲学院的李丰担纲主演。(主办方提供)
越剧《追鱼》由中国著名徐派小生周燕(左),和新加坡戏曲学院的李丰担纲主演。(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还记得全本经典神话越剧《追鱼》,1987年首次在狮城演出取得空前轰动的情景吗?那是发生在32年前的事了。


这个6月,三江会馆将再次在狮城呈献这部集合生旦净丑全部戏曲行当的好戏。


经典越剧《追鱼》是一出美丽的神话剧,讲述凡人和鲤鱼精之间的动人爱情故事。宋朝时,书生张珍与丞相金宠之女牡丹小姐幼年订婚,后张珍因父母去世,到金府投亲。金宠嫌张珍贫穷,不愿招他为女婿,令其独居碧波潭畔草庐读书,以待退婚。一天,鲤鱼精化成牡丹小姐与张珍相会,结果被金宠拘回府内,但真假牡丹难辨,后请包公判断真假,鲤鱼精又闹出个假包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