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春之祭》 用东方魅力征服欧洲观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春之祭》是杨丽萍的第二部现代舞作品,中西文化意识交融。(互联网)
《春之祭》是杨丽萍的第二部现代舞作品,中西文化意识交融。(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外媒消息,中国舞蹈家杨丽萍编导的舞剧《春之祭》日前结束在伦敦萨德勒之井剧院(Sadler's Wells Theatre)为期三天的欧洲首演。


《春之祭》是俄罗斯音乐家斯特拉文斯基(Igor Stravinsky)的经典之作,描写了俄罗斯原始部族庆祝春天的祭礼,具有强烈的原始表现主义色彩。百年来,全球已有诸多艺术家演绎了数百个《春之祭》版本。杨丽萍的版本注入她独有的舞蹈语言,运用大量东方意象,力求以东方智慧、东方哲学和东方审美来解读这一西方经典音乐。


《春之祭》是杨丽萍的第二部现代舞作品,与以往海外版本的《春之祭》不同,杨丽萍在创作中加入她对中国传统文化中自然与生命理念的领悟,也将她标志性的孔雀舞元素与民族元素融入其中。早在创意酝酿之初,萨德勒之井舞蹈剧院便对这一作品产生浓厚兴趣,作为联合委约方参与进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