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蹈家李贞葳 裸裎作品美国首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年轻舞蹈家李贞葳(右)与丈夫佐坦共舞《孤单在一起》。(互联网)
台湾年轻舞蹈家李贞葳(右)与丈夫佐坦共舞《孤单在一起》。(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年轻舞蹈艺术家李贞葳与匈牙利/比利时艺术家佐坦(Vakulya Zoltán)合创的舞蹈《孤单在一起》,近日受邀赴美国旧金山国际艺术节演出,连演三场,得到高度评价。


《孤单在一起》中,李贞葳与丈夫佐坦在舞作中回归原始,裸裎相见,脆弱地托出自己最私密的部分。透过舞台上的互动、妥协与合作,两位舞者表达出彼此间看似紧密相连,却又仿佛隔着一道巨大边界的关系;既如缠绵,又像角力,在共舞之中独舞,用在一起的力量,面对各自的孤单。


《孤单在一起》于2016年首度推出,曾入围英国Total Theater Award决选,并多次获得国际媒体的五星评价。此外,该作品曾赴各国重要舞蹈艺术节巡演,更作为台湾代表团队之一到爱丁堡艺穗节演出,创下19场完售纪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