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冲突·艺术觉醒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亚洲特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艺术家Siti Adiyati装置《凤眼莲和玫瑰花》用植物创作,质疑资本主义。(海峡时报)
印尼艺术家Siti Adiyati装置《凤眼莲和玫瑰花》用植物创作,质疑资本主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特展“觉醒:1960-1990年代亚洲社会中的艺术”通过亚洲12地超过百名艺术家总共142件作品,探讨战后亚洲的转捩点,艺术和社会运动之间的关系。


上世纪60到90年代是动荡不安的年代,冷战不同意识形态的对峙,越战的爆发,国家主义的崛起,都市现代化发展进程如火如荼,亚洲各地掀开了民主运动的浪潮。置身这个时代的艺术家开始质疑传统艺术的形式与功能,不足以回应那个时代与创作的需求,大胆实验探索各种艺术媒介的可能性来表达转变中的个人和社会身份认同。与此同时,他们不满足于艺术为艺术或上流社会服务,呼吁艺术家走出画室,走向民众。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最新特展“觉醒:1960-1990年代亚洲社会中的艺术”(Awakenings: Art in Society in Asia 1960s-1990s)将在6月14日开展,通过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百名艺术家总共142件作品,主力探讨战后亚洲的转捩点,艺术和社会运动之间的关系,在全球语境中重新定位亚洲艺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