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雕塑家追溯本地雕塑创作历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华昌铜雕《包》。(主办方提供)
张华昌铜雕《包》。(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2001年创立的新加坡雕塑学会为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举办常年雕塑展“200”,追溯本地雕塑创作的发展历程。展览展出53位横跨四代的雕塑家总共103件作品,集合工作坊培育的未来雕塑人才的创作而成总数200件。


展览策展人许优勤受访时说,展览难得看到第一代雕塑家的作品:出身杭州艺专的许铁生的三件木雕,勾勒出马来亚舢舨上钓鱼等南洋风情;雕塑鱼尾狮闻名的林浪新作品非常难找,仅有一件小型抽象化人像。由许元豪提供的与雕塑有关的剪报、画册等史料文献也展出。


参展的雕塑家包括:第二代代表,从油画转向雕塑的黄光彩的六件木雕,取材自周围人物事,比如《足球队》(1999)记下芬迪·阿末与队友赢球后拥抱的场景;留学德国的陈录记的铜雕,呈现抽象化的鸟和骑士造型;还有韩少芙、庄心珍、张华昌等作品。第三代代表包括:林序毅、麦毓权、蔡汶家、陈为达等;第四代代表杨子强,在南洋艺术学院及其他机构任职美术和设计的老师如郑瑞祥、翁志勇、张慧玲、辛晓昶、林援发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