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画家王瑾“大千之象”画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瑾自画像、亚克力画《四个汉堡》(2019)。(主办方提供)
←王瑾自画像、亚克力画《四个汉堡》(2019)。(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由集菁艺社主办,本地画家王瑾(77岁)全新个展“大千之象”,展出15幅作于2015年至今的画作,对王瑾画中广泛的主题、技巧和媒介(帆布、宣纸和混合媒体)有个大概的了解。


曾在纽约留学和受训长达30几年的王瑾,作品在抽象和形象之间蜕变,呈现抽象表现主义风格。画家无论全新尝试或重访熟悉的技巧和意象,都不懈地追求图案构成的创新,保持一己绘画语言的神秘感。


王瑾展出的作品包括“肉”系列,亚克力画《还是一个汉堡》借用汉堡包的意象,肉碎与被肢解的女体纠结一起,支离破碎,线条融合、抽象、简练,图像符号鲜明。王瑾近日完成的《四个汉堡》,把自己的脸画似身后三个汉堡,是既诙谐又超现实主义的自画像。水墨画《欲望的气息》是色彩自然轻盈的流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