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画家济科·阿尔瓦伊奇尼个展 “怀旧乌托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作《西方实验室》探索画家的受训传统与模式。(主办方提供)
画作《西方实验室》探索画家的受训传统与模式。(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艺术家济科·阿尔瓦伊奇尼(Zico Albaiquni,32岁)第一次在新加坡开个展“怀旧乌托邦”,通过鲜活的多色彩,探讨美术史与画家的再现。在万隆理工机构考获学士与硕士的阿尔瓦伊奇尼,善于探讨绘画的流派与画家所扮演的角色。他解构了这个媒介,探讨印尼的山水与概念如何再现,在不同历史阶段如何概念化。其作里往往交织不同的标志性图像,将不同流派的艺术家放在同个空间场景里,包括浪漫主义画家拉登·萨利赫、社会现实主义画家苏佐佐诺、当代艺术家Thomas Hirschhorn以及美术馆与展览透视立体的空间场景。他的作品也挑战传统技法,采用仿真画的幻觉,打破画布的长方形框架。


阿尔瓦伊奇尼在画展里取材印尼大选,不同社群通过群众大会中一些历史人物与标志性图案被重复地成为被想象的,理想化的印尼。对艺术家来说,这很类似荷兰殖民地时期浪漫画风(Mooi Indie,美丽的印度群岛)对印尼风景与人民的乌托邦想象。艺术家在八幅作品交叉当代与历史叙事,融合了不同的元素,探索殖民地和战后再现与最近国家大选宣传的相似之处,同时探索艺术家、作品、观看者和美术史之间的关系。在《西方实验室》画作里,艺术家探索过去印尼的绘画教学与实践,想象一群不同艺术流派的学生在作画,背景出现苏佐佐诺和Ries Mulder。


展览即日起至7月14日,在Yavuz画廊(吉门营房 9 Lock Rd #02-23 S108937)展出。星期二至六上午11时至晚上7时,星期日下午1时至5时,星期一及公假只限预约,电话:67343262。入场免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